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03月27日 14:51  点击:[]

3月26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我校设分会场,副校长葛军和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主持。

扬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和常州工业职业学院五所高校根据本校财务与资产管理的具体情况,围绕预算管理、资金管理、内部控制管理、校企所有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潘漫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全省高校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十四五”期间要牢固树立以事业为先、过紧日子、资金管理与资产管理并重、以绩效为导向的理念、将制度挺在前面的理念。他指出,今年财务与资产管理要注意六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助推高校发展;二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要着力加强内控建设,提升防控风险能力;四要规范资产全过程管理,继续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五要规范民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提升管理绩效;六要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的人才队伍。

本次会议结合新时代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理念,统筹谋划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分解落实任务,为我校今后的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讯员:陈彦颉 刘鹏)

关闭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