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2022年08月29日 09:00  点击:[]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各院(部)、部门

根据南京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23年市级预算及2023-2025年三年滚动预算的通知》(宁财预〔2022〕229号)和《金陵科技学院预算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我校2023年部门预算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预算编制应以收定支,量力而行。收入预算应全面真实,积极稳妥;支出预算应在财力可能的范围内,按轻重缓急合理安排。

(二)全面预算,统收统支。各院(部)、部门组织完成的所有收入和安排的各项支出必须全部纳入学校预算。

(三)勤俭节约,确保重点。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校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

(四)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强化预算绩效约束。各部门单位均要编制整体支出绩效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作为预算执行、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的依据。

二、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的具体内容

(一)基础数据填报

人员信息情况表由人事处负责填报。单位党员人数统计由组织部负责填报。学生基本情况表由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填报。单位车辆信息表由后勤处负责填报。详见附表一。

(二)收入预算编制

学校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由财务处统计编报。学费、住宿费收入由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配合财务处根据在校生人数测算编报。科研收入由科技处测算编报。成教收入由继续教育学院测算编报。其他收入由收入的各院(部)、部门测算编报。

收入预算要积极稳妥编制,准确测算,不得瞒报、漏报。根据“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各项收入不得坐收坐支,未申报收入预算而取得的收入,须严格按预算调整程序调整后,方能使用。详见附件二。

(三)基本支出预算编制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

1.人员经费预算

包括人员类工资福利和人员类其他(原非定员定额项目里的人员类支出),由人资处按照有关规定及基础信息据实核定,统一编制。

2.公用经费预算

根据市财政局2023年预算编制通知要求,从严从紧编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预算,全面落实公车改革政策,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积极采用视频、电话、网络等新形式开展会议、差旅、培训、调研、论坛、庆典等活动。各部门申报的2023年日常运转类公用经费,原则上在2022年预算核定水平基础上压缩至80%。

其中:学生经费由学生工作处申报。学生就业指导费由招生就业处申报。党务经费由组织部申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水电费由后勤管理处申报。外事接待费由国际处申报。工会经费、福利费由工会申报。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日常经费由教务处申报。培训费由人资处申报。大型全国性或行业会议由承办部门向校办申报,校办扎口申报。详见附件三、附件四、附件十。

(四)项目支出预算编制

项目支出,是指各院(部)、部门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计划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专项支出计划。

其中: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经费(培训费在基本支出申报)由人资处申报。教育教学专项经费由教务处申报。科研经费、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中心)的经费预算由科技处申报。学科经费由研究生处、学科办申报。设备费和实验室经费预算由设备处申报。后勤保障经费由后勤处申报。保卫经费由保卫处申报。基建经费由基建处申报。信息化建设经费由信息中心申报。

各院(部)、部门要坚持“先有项目再安排预算”,结合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以及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强化项目滚动管理,做好2023-2025年项目支出预算申报。详见附件五——附件八。

(五)政府采购预算编制

各院(部)、部门所有购买性支出项目均应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属于政府采购目录范围内的商品和服务,分货物、工程和服务类编报政府采购预算,做到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应编尽编、规范编制、合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分别由设备处、国资处牵头负责,各部门采购需求报设备处、国资处汇总。详见附件九。

三、时间安排及要求

请各院(部)、部门高度重视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充分考虑来年工作安排,加强部门协调,合理配置资源,认真填写相关预算材料。

2022年9月13日前,将审核通过的电子文稿打包发送至邮箱:lianbing@jit.edu.cn;电子文稿的名称为: ***院(部)、部门2023年预算经费。纸质文稿经分管校领导审核签字,各院(部)、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同步送至财务处预算管理科(行政楼222室)。

预算编制咨询人:吴立民,联系电话:8828(办公)或6116(手机)。

 

                                                     财务处

                                                  2022年8月26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