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2021年07月15日 10:24  点击:[]

各院(部)、部门:

    根据宁财预(2020)332号文件精神和《金陵科技学院预算管理办法》要求,学校将启动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现将申报2022年预算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2022年预算编制的总原则是压一般,保重点,防范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院(部)、部门应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2022年度的工作重点和年度开支的变动因素,并结合近三年的实际开支情况,统筹编制2022年预算。

(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收定支,量入为出

预算编制应本着开源节流、勤俭办学的原则,避免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牢固树立绩效理念,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根据南京市财政要求,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各院(部)、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申报与各院(部)、部门预算编制同步开展。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坚决削减低效无效资金。

(三)加强项目支出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各院(部)、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项目预算必须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能和年度工作重点,压减一般性项目,保障重点支出。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禁无预算或超预算列支,新增支出事项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等方式解决。

 

二、申报内容
   (一)收入预算

由取得收入的各院(部)、部门填报,详见附件一。其中:成教收入由继教院填报;科研收入由科技处填报;其他收入由收入的各院(部)、部门填报。收入填报要积极稳妥编制,准确测算,不得瞒报、漏报。根据“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各项收入不得坐收坐支,未申报收入预算而取得的收入,须严格按预算调整程序调整后,方能使用。

(二)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是指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含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抚恤及生活补助等,由人资处按照有关规定及基础信息据实核定,分项填报。助学金由学工处根据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分项填报。

日常公用经费包括行政经费、部门业务费、学生经费等,部门业务费需要按具体项目名称申报。其中:学生经费由学生工作处填报;学生就业指导费由招生就业处填报;党务经费由组织部填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由后勤管理处填报;外事接待费由国际处填报,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日常经费由教务处填报,培训费由人资处填报,大型全国性或行业会议由承办部门向校办申报,校办扎口填报。

以上基本支出申报表详见附件二、三,会议费申报详见附件十。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是指各院(部)、部门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计划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专项支出计划。

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经费(培训费在基本支出申报)由人资处申报;教育教学专项经费由教务处填报;科研经费、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中心)的经费预算由科技处填报;学科经费由学科办(研究生处)填报;设备费和实验室的经费预算由设备处填报;维修费由后勤处填报;信息化建设经费由信息中心填报。

各院(部)、部门应根据自身实际发展,认真填报相关表格,详见附件四~七。可行性报告所有项目栏必须填写内容,其中立项依据栏所列文件需作为附件上传电子稿。

涉及物资、设备、工程及服务等政府采购事项的,应填报年政府采购申报表,详见附件九。

强化年度预算理念,根据当年资金需求编制预算。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完整准确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如分期付款、工程尾款等分年度资金,按项目进度编入对应年度的各院(部)、部门预算。减少资金结余结转,对各院(部)、部门预算中基本支出用款计划结余、项目支出未分配未拨付的资金、财政代管户超过2年的财政性结余资金,年终财政将全部收回;财政局对结转下年的未使用完的资金,次年六月底前将全部收回。

(三)基础信息

单位党员人数统计由组织部负责填报;学生人数基本情况表由教务处负责(其中成人教育学生数由继教院负责)填报;人员信息表由人资处负责填报;单位车辆信息表由后勤处负责填报。详见附件八、十一。


 三、申报时间
    请各院(部)、部门高度重视2022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填写相关预算材料, 2021年9月17日前,将审核通过的预算纸质稿、电子稿一并送交财务处。(因2022年预算启动时间较早,市财政如有其它要求,财务处将及时通知予以调整安排。)

    纸质文稿经分管校领导审核签字,各院(部)、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财务处预算管理科(行政楼222室);电子文稿打包发送至邮箱:lianbing@jit.edu.cn;电子文稿的名称为: ***院(部)、部门2022年预算经费。

    财务处汇总后,上报学校预算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然后报请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议批准后,进入财政预算系统申报,具体执行以财政预算批复为准。
      预算编制咨询人:吴立民,联系电话:8828(办公)或6116(手机)。


财务处

                                2021年7月12日


详见附件: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