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部门预算及整体绩效目标的通知

2020年09月18日 10:40  点击:[]

各院(部)、部门:

     根据南京市财政局宁财预【2020】332号文件精神,和南京市教育局2021年预算编制相关要求,学校将启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现将申报2021年预算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2021年预算编制的总原则是压一般,保重点,防范风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院(部)、部门应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2021年度的工作重点和年度开支的变动因素,并结合近三年的实际开支情况,统筹编制预算。

(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以收定支,量入为出。

预算编制应本着开源节流、勤俭办学的原则,避免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牢固树立绩效理念,推进各院(部)、部门整体绩效管理。

按照《南京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年(2019-2021 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各院(部)、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与各院(部)、部门预算编制同步开展。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有机结合,坚决削减低效无效资金。

(三)加强项目支出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加强全口径预算管理,各院(部)、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项目预算必须围绕本部门工作职能和年度工作重点,压减一般性项目,保障重点支出。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禁无预算或超预算列支,新增支出事项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等方式解决。

二、申报要求

(一)预算编制以设置各院(部)、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为前提

预算编制应设置各院(部)、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填写《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设置应依据各院(部)、部门的职责任务,反映本部门履职、履职绩效、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内容,本部门管理的专项资金绩效指标应在本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中体现。

(二)完整反映各院(部)、部门收入预算

各院(部)、部门要准确测算、如实填报各项收入,不得瞒报、漏报。非税收入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按照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其他属于应缴财政的非税收入,也应按照规定解缴财政,严禁各院(部)、部门坐收坐支。

(三)从严从紧编制支出预算

1、人员支出按实编制

按要求如实填报基础信息数据库,杜绝吃空饷行为,对有特殊情况的人员信息,要说明原因并提供证明文件。

2、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标准

离退休公用经费定额分别为3000 /.年、2000 /.年,由单位根据相关文件规定集中掌握使用,不得直接发放个人。

3、各院(部)、部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2021 年预算公用经费统一压减10%

4、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

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的预算规模,支出实行总量控制,常态化管理。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市财政将根据经市政府批准的2021 年度公务用车配置更新计划安排购车经费预算。其中:其他公务用车购置(含其他执法执勤用车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来源的,统一纳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 年部门预算,统一采购;使用其他资金来源的,由后勤处统一编制预算。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单位车改后的车辆运行维护费按照核定保留的公车数形成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定额,预算非定员定额项和项目支出中除公安交管部门高速公路执法执勤用车外,不再另外安排车辆运行维护费。

3)会议费、培训费

严格按照市相关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标准填报。各院(部)、部门应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开支标准,控制会议和培训的数量、规模、时间和人数,节省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4)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2021 年预算编制数按2020年预算数的90%上限控制。

5、加强项目支出预算管理

1)深入推进预算项目库建设,优化项目设置,规范项目编报,加强项目论证。按照项目申报审批程序,项目库分为申报库、备选库和预算库三级。各院(部)、部门按照具体项目管理要求在2020年专项预算基础上进行项目申报。经过市财政局充分性、项目必要性审核,确有需要安排的项目纳入备选库,学校根据财政下达的控制数,从备选库中遴选项目纳入预算库。

2)严控一般性项目支出预算,从严新增项目申报,对到期项目、一次性项目一律予以取消。

3)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各院(部)、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相结合。各院(部)、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编制的重要依据;对人大审查、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查实存在有突出违规问题的项目,要扣减直至取消该问题项目预算。

4)信息化建设经费须先向市大数据管理局申报2021 年政务信息化项目投资计划,经批准并进入年度政务信息化项目投资计划后,方可编入预算。

6、加强结余资金管理

强化年度预算理念,根据当年资金需求编制预算。减少资金结余结转,对各院(部)、部门预算中基本支出用款计划结余、项目支出未分配未拨付的资金、财政代管户超过2 年的财政性结余资金,年终财政将全部收回;结转下年的用款计划到次年六月仍未使用完的资金财政也将予以收回。

(四)强化资产配置和政府采购预算管理

建立健全资产配置管理体系,结合存量资产编制审核新增资产,提高新增资产配置预算编报的科学性,完善审批手续,未经批准的资产配置计划,不得列入各院(部)、部门预算,原则上不得在预算执行中调整安排,不得进行政府采购。做好新增资产配置与政府采购等的衔接。

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完整准确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如分期付款、工程尾款等分年度资金,按项目进度编入对应年度的各院(部)、部门预算。强化政府采购预算刚性约束,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各院(部)、部门整体绩效挂钩,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偏离度过大的,将在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扣分。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做好有关经费管理工作,参照2021 年江苏省政府采购目录和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结合项目特点、法定职责和相关经费预算,综合物价、工资、税费等因素,合理测算购买服务所需支出,编制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

     三、申报内容
     (一)收入预算:

      学费、住宿费收入由财务处填报;成教收入由继教院填报;科研收入由科技处填报;有其他收入的各院(部)、部门如实填报各项收入,以上收入均需提供测算依据。

(二)支出预算:

1、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经费预算由教务处填报;人员经费、培训费由人资处填报;学生经费由学生处填报;学生就业指导费由招生就业处填报;党务经费由组织部填报;科研经费、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中心)的经费预算由科技处填报;学科经费由学科办(研究生处)填报;设备费和实验室的经费预算由设备处填报;维修费由后勤处填报;信息化建设经费由信息中心填报。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是指单位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计划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专项支出计划。

各院部、部门应根据自身实际发展,认真填报相关表格(详见附件)。可行性报告所有项目栏必须填写内容,其中立项依据栏所列文件需作为附件上传电子稿。

(三)基础信息:

单位党员人数统计由组织部负责填报;学生人数基本情况表由教务处负责(其中成人教育学生数由继教院负责)填报;人员信息表由人资处负责填报;单位车辆信息表由后勤处负责填报。
四、申报时间
    各院(部)、部门应高度重视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填写相关预算材料, 2020年9月24日下班前,将审核通过的预算纸质稿、电子稿一并送交财务处。

纸质文稿经分管校领导审核签字,各院(部)、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财务处预算管理科(行政楼118室);电子文稿打包发送至邮箱:lianbing@jit.edu.cn;电子文稿的名称为: ***院(部)、部门2021年预算经费。

     财务处汇总审核后,经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议批准后,进入财政预算系统申报,具体执行以财政预算批复为准。
      预算编制咨询人:吴立民,联系电话:8828(办公)或6116(手机)。

财务处

                                    2020年9月16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