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部门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财务处介绍
财务处介绍

财务处是负责学校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根据国家的财经法律,制定适合学校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的校内财务会计制度和管理办法,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财经政策;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提出学校年度财务预算和经费支出计划,根据学校预算安排,监督、控制预算的执行,合理调度资金,及时拨付各项支出,满足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的资金需要,并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负责学校财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财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与管理维护、财务数据资料的安全与维护;负责学校财务内部控制的制度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加强财务处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政建设。

财务处下设会计核算科、预算管理科、资产核算科、综合业务科、往来结算科、电算化管理科、内部控制科七个科室。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