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与神州浩天进行财务与信息化专题交流

2023年09月13日 09:21  点击:[]

912日下午,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岳一行来我校进行财务与信息化专题交流,财务处处长王文红、副处长戴维和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赵岳副总经理介绍了神州浩天基于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的三中台平台化设计。目前,神州浩天高校财务综合管理平台包括:财务处内部使用的基于预算一体化基础平台、面向师生服务的财务网上办公服务平台、提高部门信息互通共享水平的业财融合平台、推进财务智能化提升的智能化服务平台、管理会计方向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和数据及业务服务中台。赵岳副总经理着重介绍了财务网上办公服务平台,特别是智能报销模块,运用基于规则内嵌的智能报销系统,通过手机端APP和智能发票夹方便教职工日常各种报销,旨在提高业务效率和准确率,缩短老师报销时间。赵岳副总经理结合我校财务信息化现状,建议我校先按无纸化的发展思路逐步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神州浩天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了相关业务操作,展示了神州浩天财务系统的先进性和智能化。最后,财务处就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信息化建设方向与赵岳副总经理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这次交流会,财务人员开拓了思路,清楚地认识到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未来,财务处将结合自身情况,创新管理理念,不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智能的财务服务。


关闭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