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及国有资产盘活工作专题会议

2024年03月08日 09:45  点击:[]

36日上午,校长刘永彪主持召开学校财务及国有资产盘活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高永祥、副校长顾晓燕及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实业总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文红汇报了我校2024年预算安排及财务资金运转及财务管理等情况,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陈斌汇报了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及盘活工作方案等情况。

刘永彪听取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财务及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财务管理和资产盘活工作的重要性。资产盘活工作是财务管理中的重要任务,有助于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优化财政支出,确保学校财务活动的安全稳定。二要加强责任落实,有效防范财务风险。财务部门要进一步厘清相关财务历史遗留问题,并按程序和要求进行处置,进一步有效防范财务风险。三要挖掘内部资金潜力,优化资金配置。合理优化银行账户设置,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并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四要激活存量要素,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对后勤公司、金科宾馆等相关资产的盘活,不断激发相关资源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高永祥、顾晓燕就相关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们均表示,加强财务管理及资产盘活工作有利于学校提高资金及资产使用效益,深入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同时,就进一步优化财务管理、盘活国有资产等工作提出了相关思路和举措。

(通讯员:马媛媛)


关闭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