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预算的通知

2018年10月26日 17:04  点击:[]

各院(部)、部门:
    根据宁财预【2018】346号,宁政办发【2018】60号文件要求,学校将启动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现将申报2019年预算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按照我校创建发展总体要求,预算编制应本着开源节流、勤俭办学的原则,压缩不合理开支,避免铺张浪费,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切实做到“有预算不超支、无预算不开支”,预算编制应做到全面、细致,未编制或未列入预算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实施。预算编制应遵循统筹兼顾,坚持刚性约束,力求量力而行。各院(部)、部门要结合近三年的实际开支情况,以及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和年度开支的变动因素,统筹安排专项资金和校内(部门)预算资金。
    二、申报要求
    2019年预算编制的总要求是“保重点、保急需、控一般、促统筹、调结构、提绩效”,严控“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经费预算由教务处负责;人员经费由人资处负责;学生经费由学生处负责;学生就业指导费由招生就业处负责;党务经费由组织部负责;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平台(中心)的经费预算由科技处负责;学科经费由研究生处负责;设备费和实验室的经费预算由设备处负责;维修费由后勤处负责;信息化建设项目由信息中心负责。
    (二)专项预算
    部门专项经费,是指单位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计划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专项支出计划。各部门按照谁管理、谁编制的原则,负责申报项目,申报内容应依据充分、测算合理。
    1、针对部门专项经费(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的专项支出),财务处将根据预算项目,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提出2019年拟申报专项预算建议(见附件一),提供有关部门申报参考。预算专项不在建议之列的,各部门可自行提出。
    2、专项预算按项目成熟度和必要性分为AB两类,A类指前期准备充分且本年度能够完成的项目;B类指已经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编制工作,争取实施的项目。预算资金优先保障A类项目,对于B类项目,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度安排。
    3、各院部、部门应根据自身实际发展,认真编制好《项目预算支出类别申报表》和《专项经费预算汇总表》(详见附件二、三)。所有专项预算,不论资金限额,都需上报项目可行性报告(见附件四)。可行性报告所有项目栏必须填写内容,其中立项依据栏所列文件需作为附件上传电子稿。
    4、专项预算资金在200万元及以上的,除填写项目可行性报告外,还需填写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五)。
    三、申报时间
    各院(部)、各部门应高度重视2019年度经费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填写相关预算材料,  2018年8月15日前,将审核通过的专项预算纸质稿、电子稿一并送交财务处。
    纸质文稿经分管校领导审核签字,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至财务处财务管理科(行政楼117室);电子文稿发送至邮箱:yell@jit.edu.cn;电子文稿的名称为:*****部门2019年*****经费。
    财务处汇总审核后,经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议批准后,进入财政预算系统申报,具体执行以财政预算批复为准。
    预算编制咨询人:叶苓苓,联系电话:8827(办公)或6127(手机)。

财务处
2018年7月6日


项目可行性报告.doc

下载

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下载

2019年项目预算支出类别申报表.doc

下载

2019年拟申报专项预算建议.xls

下载

2019专项经费预算汇总表.xlsx

下载



关闭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